教育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一次全国课程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教育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一次全国课程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23  

2019年4月19日至20日,第十一次全国课程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围绕“未来课程变革的挑战与方向”议题展开讨论。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中小学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教授、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期间,李晓华教授做了题为《论民族地区学习化课程及其建构》的报告。认为学习化课程与民族文化皆需要保持开放态势,通过不断吸纳与整合实现自身发展,实现二者的融合共生。为此,建构民族经验中心课程、民族学生中心课程与民族活动中心课程是民族地区学习化课程的实现路径。

   

会议召开之际,全国课程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换届并成立了新一届理事会。张廷凯当选为理事长、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华南师范大学黄甫全、华东师范大学崔允漷、华中师范大学郭元祥、北京师范大学胡定荣等10人当选为副理事长;我院李晓华教授继续当选常务理事。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