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参加“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走进青海 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18 点击数: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参加“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

——走进青海 培训活动

517日下午,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青海省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青海师范大学隆重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青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青海省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为期4天。来自青海各地的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顾秀莲女士表示此次流动课堂走进青海,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的生动体现。她希望“流动课堂”在实施过程中,能够更加贴近青海实际,进一步强化教育理念,创新教学形式,丰富教学内容,务求在精准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上狠下功夫,让项目传播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让更多的学前儿童享受优质教育,健康成长。

 

本次“流动课堂”首次采用“空中课堂”和分会场的形式,在青海师范大学城西校区现场直播,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进行分会场转播。教育学院两百多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在分会场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522110225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五大领域活动设计、创幼儿园品牌文化、对《幼儿园教育活动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工作规程》解读,由资深学前教育专家王小英教授、国秀华教授等主讲,四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各位知名学前教育专家的精彩讲座,享受了一次难得的精神大餐。在学习过程中,我院师生满怀求知的意愿,认真聆听每一次讲座,遵守组织方的管理纪律,尊敬每一位到会的专家,获益匪浅。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