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与教育学院开展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学工处与教育学院开展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今年的“5.25”活动中,我校学工处和教育学院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联合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多方力量,积极谋划,周密安排,在全校范围内成功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2

本次系列活动以“培养积极心态,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活动内容有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大学生心理沙盘体验之夜、大学生人际关系团体辅导、音乐治疗初体验、烦恼墙等特色活动。通过形式新颖、富有趣味性的体验活动,可以让大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更好的学习和理解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心灵的成长,走出心理误区。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度。


3

1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传播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了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学生们搭建了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为全方位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适应环境、管理自我、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等各方面的能力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添加了“心”的色彩!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