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327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春海、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务科全体成员参会。

23-24-2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会议就本科常规课堂教学、师范专业认证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各教研室要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管控,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组织管理、教学评价等方面规范本科课堂教学。在教学内容方面要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依据教学大纲,融入前瞻性的学科专业知识,体现课堂授课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在教学评价方面,要求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和教育技术专业出台本专业的学生作业管理办法,依据办法注重过程性评价,从作业布置、作业评价到作业反馈形成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投入和学生的学习投入。会议进一步部署了学院师范专业认证推进工作,动员各教研室要齐心协力持续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小学教育专业要结合专业认证中期审核报告,结合专家意见,有针对性的开展中期认证整改,切实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前教育专业要扎实做好专业认证年度报备工作,并依据认证专家意见持续整改;教育技术学专业要深入推进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按照前期分工部署扎实推进。

会议还就近期学校审核评估办督导检查我院审核评估工作反馈问题做通报,依据学校评估办提出的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档案核查中的存在的问题对标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本科教学档案材料的整理,教研室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落实好相关责任,实事求是,数据上不造假,材料上不造假,落实好把关原则,以评促教,以饱满扎实的工作态度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最后,张春海要求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管理的服务质量,教务科工作人员工作态度要热情饱满,工作业务要熟悉熟练,工作程序要公开规范,用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打造学院优质教学管理服务的窗口。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