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专家来我院讲座

作者: 时间:2015-05-30 点击数:

 

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专家来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5-05-30    

5月29日上午,富特海斯州立大学专家团应青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邀请,来我校就心理学、化学、医学、管理学和法学做专题讲座,其中我院承办两场心理学讲座。这两场讲座分别是由富特海斯州立大学心理学系主任Jean bonds-Raacke主讲的《人类的记忆和认知:我们如何理解我们所记忆的》及教授Jennifer Kitson主讲的《正念认知疗法对儿童压力舒缓及情绪与认知的调节的益处》。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副院长祁乐瑛、李祺博士,心理学系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副院长祁乐瑛主持,李祺博士负责翻译工作。在讲座之前,专家一行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并向每一位在做同学发放了富特海斯州立大学的宣传卡片,欢迎大家去富特海斯州立大学留学和交流,随后Jean博士开始了讲座。Jean博士首先从记忆的分类开始,深入讲解了感知记忆,短时记忆和长时记忆,然后告知我们应该避免的对记忆的谬误以及如何恢复错误的记忆,最后讲到了如何提高我们的短时记忆,并有针对性的利用这些短时记忆特点来提高我们的记忆效率。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听完讲座,纷纷主动提问,专家们会给每一位提问的同学纪念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接下来Kitson教授开始讲座,Kitson教授是学校心理学专家。她首先讲授了什么是正念,其中提到了正念是源自于东方宗教的一个概念,这激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兴趣,在最后提问环节纷纷就该要点提问。随后Kitson教授用自己丰富的经验生动的阐述了自己演讲的主题,用正念舒缓儿童情绪压力及调节负面认知,其中Kitson教授利用正念对几个孩子认知治疗的实例给大家流下了深刻印象。

两位专家演讲结束后,李院长、祁院长和李祺博士与专家们合影留念,同学们也纷纷同专家合影。随后祁院长发表结束讲话,宣布本次讲座及交流活动结束。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