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主题团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毛泽东主席在1963年3月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七个字,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在2019年的今天,雷锋同志无畏无私的精神依旧值得我们去学习。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其优秀精神,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团总支于2019年3月6日星期三下午2:30开展了以“向雷锋同志学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支部积极参与活动。         在学习过程中,各支部通过观看雷锋主题影视剧、我心中的雷锋演讲、雷锋故事分享等活动,进一步的对这位英雄的一生进行了了解。雷锋时刻执行着毛主席提倡的 “为人民服务”,时刻帮助人民,雪中送炭。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16小教A的同学表示,我们需要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如热爱祖国、帮助同学、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尊敬师长等等。虽然都是很小的事情,却是对雷锋精神的实践与传承。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同学们更加懂得何为奉献,何为无私。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的完善自我,做祖国和人民的螺丝钉。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