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完成“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3-09 点击数:

 

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工作意见》明确,集中整治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协助并督促党委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等内容。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党章规定等内容,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校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党支部和党员按“堡垒指数”“先锋指数”考评要求开展自评,查找问题。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年3月5日19:00,在北苑理科楼114教室开展了党支部大会。会议主题一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永涌主持。会议伊始,与会党员起立,刘静芳同志领誓,全体党员进行宣誓。随后,发放《青海师范大学党支部“堡垒指数”考评(民主评议党支部)测评表》,党员群众实事求是地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分。按照党支部自评40%、党员群众测评30%、本级评分30%的比例汇总评分,评定每个党支部的等次。其次,发放了《青海师范大学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正式党员进行互评打分和自评。最后,党支部书记作总结,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