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青师党组字【2020】2 号文件要求,教育学院在2020年3月11日下午,以网络会议的形式组织全院党员教师开展了以“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侯广彦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六项议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维良、院长李晓华、副书记赵慧莉同志分别做了发言。韩维良同志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义务有责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李晓华同志指出全院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坚决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防控工作任务,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赵慧莉副书记提到在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全体心理学教研室及学院心理咨询室教师积极投入防疫战斗,采用电话、微信、网络等多种趋势配合开展防疫工作,积极做好学院师生员工的思想工作,关心、倾听师生需求,积极为他们反映的问题进行心理疏导和正向引导,在之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主动关心同事和学生假期动态、疫情防控情况和身心健康状况,积极宣传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最后,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侯广彦同志宣读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致全院教工党员的倡议书----《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虽然形式不同,但质高效高,党员同志们在视频的过程中利用网络平台充分交流,积极发言,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