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根据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青海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本着安全、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制定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方式

2022年复试工作采用远程实时视频方式举行,考生需在规定的复试时间内登录“学信网-研招远程面试系统”进行面试。

1. 为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能顺利进行复试,建议考生按照附件1《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附件1已经上传至网页,请自行下载查看)提前登陆系统进行测试。

2. 为了方便联系各位考生,请各位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和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务必抓紧时间加群。第一志愿上线考生群号:602855921;复试的调剂考生群号: 788398544

3. 复试时间与地点

1)第一志愿上线考生

时间:4月8日1230—1800

2)调剂考生

时间:4月13日8:00---20:00

 

3.复试前考生需提前登录“学信网-研招远程面试系统”进行注册、缴费、提交面试材料。(附件1有详细的操作步骤)

4.考生需提前确认设备和网络,保证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如因考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影响面试正常进行者,责任自负。

5.在考试期间,请务必保持考试环境安静,关闭一切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设备、设施、程序等。

二、复试主要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专业能力测试、外语水平测试

1.自我介绍,包括基本情况、学习业绩、科研成果、学习计划等。

2.专业能力测试,按《青海师范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复试科目组织口试。口试试题由教育学院组织复试领导小组成员按照相似难度设置专业口试题库,现场由考生抽取,当场回答。

  3.外语水平测试。采用现场口试的方式进行,由考官提问,学生现场回答。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248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