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王鉴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8-10-20 点击数:

 

云南师范大学王鉴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10-20    

10月18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王鉴教授来我院做讲座,教育学院所有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王鉴教授是教育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云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王鉴教授为我们带来了题为《论翻转课堂及其本质》精彩报告。讲座中王教授提到“传统课堂以先教后学,以教为主(重点在教,因此教师、教材、教法就是很重要的东西),而翻转课堂则以学为主,先学后教,每一个学生都是能够学习的,要相信他们的学习能力,为他们创造学习条件”。与此同时王教授谈到了两个发现:一是孩子学习的能力、心理、学习特点,传统课堂轻视,重视的是教。二是信息技术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方式。他通过"学"和"教"这两个字从甲骨文的书写到内涵,启迪现场的老师和同学思考教和学的关系。

报告结束后,教育学院的研究生与王鉴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王教授用实际的案例为同学们分析解答,在场师生反响热烈。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