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教育技术班开展“我是一名教师”主题演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4-10 点击数:

 

2016年4月10日7点30分,我班组织了主题为“我是一名教师”的演讲活动,演讲人分别是嘎松、巴桑和次称都吉,评委由索南吉、旦巴才仁和才仁扎西担任,由本班班长主持。首先由班长讲解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活动开展时应注意的秩序、尊重每一位演讲的同学以及对演讲的同学最基本的要求。

嘎送演讲的主要内容为“大学生如何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她以一个未来教师的形式呼吁大学生丰富个人的课余时间,首先她以问问题的方式让我们进入到她接下来要讲的内容,而后她从各个方面讲解了多数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让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好的充实自己的生活,比如课余参加各种社团来提高自己的特长,多读课外书拓展自己的知识量。演讲的最后就是让同学们不要浪费课余时间,多给自己设计划来增长知识以及有利的丰富大学生活。

巴桑演讲的主要内容为“老虎拔牙”,她也是跟上一个同学一样以一个未来教师的形式来将她的内容,但她是一个小学教师的形式来给我们演讲,她把在座的学生当做小学生来给我们讲了一个寓言故事,她是以读稿的方式给我们讲的,讲一个寓言故事来给我们从中得到启发。

次称都吉演讲的主要内容是“我是一名优秀的教师。”他是以脱稿的方式来演讲,他主要讲了他作为一个未来教师,他应该怎样教学生,应该做一个怎样让学生喜欢的教师,他讲了一些例子,假如学生不听话该怎么做,或者教育学生的不同方式等。

       

    活动结束后,评委们分别作了点评,班长做总结:希望往后的活动每个同学都积极参加,让我们的课余时间丰富起来,锻炼自己的每一个方面,接下来的同学希望在下一次的活动中认真准备,发挥自己更好的实力。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