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3-15 点击数:

 

“四进四信”是习近平主席在两会期间提出的关于青年人的号召,体现出习主席对青年学习者和青年工作者的殷切关怀和期望。“四进”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即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为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行为准则,提高大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下午14点30分,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以“四信四进”为主题,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以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共同参与的形式展开。

        活动开始,同学们围绕着“什么是四进四信”、“怎样做到四信四进”的话题开展活动。开展活动的形式有演讲、分小组讨论或者互相讨论。活动气氛良好,每个同学都积极参与讨论,交流看法。在活动自由发言阶段,2016级一位同学阐述了自己对“四进四信”的理解,通过学习两会,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念,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师范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充分认识到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富强、社会的发展紧密相关,从而进一步明确目标,增强自身政治素养。随后,各年级团员青年们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从各个角度,就如何立足自身学习和工作,进一步牢固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以“四进”增强“四信”,以“四信”促进“四进”的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最后,各班宣传委员将大家的见解进行了记录,制成活动总结,进一步巩固同学们对“四信”的信仰。        

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入贯彻落实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播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使大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看待社会发展,以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分析社会现象,从而以高度自觉的责任使命意识,立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把心中的梦想变成美好的现实。责任在肩头,路在脚下,青年可以大有所为,也必定大有所为!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