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22年9月22日,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如期在线上举行,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教育学院联点校领导、宣传部部长牟玉仓、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党总支书记韩维良、副总支书记、副院长赵慧莉、副院长张春海以及学院各科室主任、老师、22级218名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别开生面的线上典礼。   

 

在主持人赵慧莉副书记介绍完参会代表之后,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同志致词,毛书记表示2022级新生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三年,在座的同学们以顽强的毅力、辛勤的付出,在三年高中岁月里一边抗击疫情,一边勤奋求学,取得了令人骄傲的优秀成绩,成功迈进了大学的校门,实现了人生的新跨越。对未来的四年,毛书记向广大新生提出了“四个要”,一要明理增信,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二要立志奋进,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精彩华章;三要勤学善思,努力增长知识练就本领来发展蓄势赋能;四要立德修身,努力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范。

 

教育学院李晓华院长围绕“维护进取之心灵,养成人文之品质”向22级新生娓娓道来,大学阶段的重要,在于它是你们由自立走向自强的重要阶段,是塑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阶段,是你们从以考试为主要目的到以完善自身为主要目的的学习转变的重要阶段,是你们适应社会、走向世界的重要阶段。如果中学是一个服务周到,老师已经帮你打点好一切的五星级酒店,那么,大学就是一个自助餐厅,选择何种美食,是否营养合理,是否物有所值,你的地盘你做主。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希望22级新生大学四年,收获情谊,收获成功,收获幸福,在大学的旅途中找寻奋斗的快乐,在青春的赛道上成就有品质的人生!

陈爱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作为已从教三十三年的老教师,从方方面面给了新生很多建议。深情寄语22级新生,长恨言语浅,不如人意深,在这个盛大的典礼上,纵有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老师们的祝福和牵挂,今天,我们邂逅在云端,未来的四年,我们将相守在师大美丽的校园,共同谱写最美的乐章,愿青藏高原湟水岸边的师大城北校区成为你们的精神家园。

 

在校生代表2019级教育技术专业的李佳音同学与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的看法,也希望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他们始终铭记“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师大校训,在学院的关怀,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帮助下,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青师大教育学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新生代表2022级学前专业的武海源同学在她的发言中与同学们共勉,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未来。

 

典礼最后,赵慧莉副书记寄语新生,希望在大学,这个不同寻常的、丰富多彩的小世界里,面对各种各样的机遇和挑战,用自己的节奏去感受生命的律动。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