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与城中区政府签订“教育发展改革先行试验区”协议书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5月9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崔巍一行到城中区政府签订“教育发展改革先行试验区”项目协议书,城中区副区长王海斌,书记石鑫等参加了签署仪式。

在签署仪式上,崔巍校长指出,这是我校多年来进行师范教育培养和探索的一条新路子,也是促进高校和政府合作、高校发挥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举措,对于我省的教师教育改革、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等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教育发展改革先行试验区”项目协议书的签订,是我省“高校-政府-基础教育”三方联动创新,协同育人、融合发展的标志性成果;是认真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服务“四个转变”治青理政新战略的具体体现,是加速推进城中区基础教育示范引领的标志性事件,是我校转型发展、加强教师教育改革的滥觞,有利于我省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有利于推动教育科研的创新发展,有利于依托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书写我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签订“教育发展改革先行试验区”协议框架的主要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各自的教育教学优势和人才优势,在师资培训、定向培养、政策咨询研究、技能教育培训等方面,与城中区委区政府共同携手,深入开展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以共建教师教育基地和“互动培养联合体”、开展教师培训、教育研究合作和教育咨询服务为主要内容,同时包含“青海师范大学师范生顶岗支教实习”、“双方教师培训”、“教育科研”等内容,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成为我省高校与政府合作的典范。

教务处处长冶成福代表学校与城中区副区长王海斌共同签订了协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基础教育处处长赵慧莉,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书记武启云,小学教育全科负责人周密,学前教研室主任马亚玲。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