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在12月3日落幕的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由李增垠教授、李霞副教授、张春海副教授指导的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代表团队:2022级教育学院教育硕士李沛恩、2023级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胡延霜、2022级法学院法学硕士留大斌,以优秀的跨文化教育案例和生动的现场展示荣获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二等奖。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741所高校的优秀学子参赛,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卓越的团队协作精神,我校研究生团队在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

  为了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在指导教师们的精心指导下,我校研究生参赛团队在赛前进行了大量的跨文化教育案例研讨、语言表达和思辨能力训练。通过反复练习和磨砺,参赛学生们的语言能力、舞台表现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三位同学不仅在比赛中展现了青海师范大学优秀学子的风采,也提高了学生们自身的跨文化沟通能力。

  大学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力军。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加强跨文化教育的推广,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和平台。同时,我校还将进一步深化跨文化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培养出更多具有全球视野、较强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人才,为我国的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