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校内系列讲座—如何开展教育调查

作者: 时间:2016-11-10 点击数:

2014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校内系列讲座—如何开展教育调查

  发布日期:2016-11-10   为了提高2014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学生的教育研究能力,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于2016年11月9日19:00—21:00在勤学楼102教室举办题为《如何开展教育调查》校内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项目团队邀请了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博士为同学们就如何开展教育调查这一专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参加本次讲座的有2014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全体学生、各班班主任、研究生助理及学科负责人。     李晓华博士的讲座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地从教育调查的内涵、调查步骤、方案设计、报告撰写等四个方面给学生讲解了如何开展教育调查。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李晓华博士与学生们进行了有效互动,并且运用了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来引导学生思考。学生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就教育调查的相关问题与李院长进行了讨论。  

    讲座结束之后,马文姝老师结合讲座内容总结了教育研究能力对于一名卓越教师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将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充分运用到教育调查中去。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