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阔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阔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遵循“请进来,走出去”的多元学习方式,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立梅老师来我院讲座,会议由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侯广彦同志主持,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维良及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会上,周立梅老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系统的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来我们党的光荣历程。从1921年7月23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2017年10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学院党员教师对我们党的历史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毛泽东同志在《如何研究中共党史》中指出“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是来自昨天。只有了解一个国家从哪里来,才能弄懂这个国家今天怎么会是这样,而不是那样,也才能搞清楚这个国家未来会往哪里去和不会往哪时去。”

教育学院党总支韩维良同志指出,我们党从建党初期不到60人的新生政党,发展壮大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的成长历程,镌刻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斗争的光荣印记,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发展的奇迹。

中国革命历史和党史的学习是党员最好的营养剂,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革命伟大历史,增添了教育学院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坚定了学院全体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