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全科 最真小教——记我们的实习之旅”2016级教育实习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卓越教师项目团队于2019年12月29日19:30在科技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最美全科 最真小教——记我们的实习之旅”2016级教育实习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青海师范大学冶成福副校长、教育学院副院长郭辉教授、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周密教授、小学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各年级小教全科师范生。

本次展示由2016级小教全科专业学生自行策划、组织和实施。首先,2016级各班选派的7名代表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教育实习期间积累的经验,马玉君同学和拉毛乔同学分别以“但凡辛苦都是礼物”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题结合实习期间所任教的全科课堂教学工作进行了反思,她们总结到有效课堂是学生主动参与、教师主动指导和师生协作互动的实践成果;普华东智同学以“你不熟悉的农牧区小规模教学点”为题从学校的师生比、设施配备以及生源逐年流失问题分析了一所即将面临撤点并校问题的农牧区教学点基本情况;李永萍同学以“从清晨到夜晚的守护”为题分享了农牧区小学班主任工作的一天;王智宏同学以“从会教学到会研究的卓越教师”为题分享了教育实习期间开展教育调查的经历;久西杰同学和马晓东同学以“教育即成长,活动即课程”和“全科教师的初中教学工作之旅”为题介绍了他们在实习期间承担的各项班队活动、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2016级A班和B班分享了两段三年学习经历的视频送给了师弟师妹们,鼓励他们要认真对待校内实训,扎实积累点点滴滴,持续提升作为基础教育准教师的公共使命感。

冶校长在听过同学们精彩的分享之后,结合此次他前往实习点上现场调研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小教全科专业的最美和最真之处,同学们的全科素养和全课程视野是美,同学们的教育情怀是美,同学们对待工作的仔细用心是真,同学们四年的坚持不懈是真,他希望全科师范生能够保持这种真切的美好和美好的真诚在毕业之后继续为农牧区基础教育服务!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