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05-01 点击数: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回头看”工作,429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城北校区勤学楼会议室开展了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侯广彦同志主持。

https://www.qhnu.edu.cn/__local/E/FB/2E/9A74438D4F640A4EEED2F35C9F2_3E12E48D_14CF8.png

会上,党总支成员李晓华同志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教育初心,直面科研短板,筑牢教育质量的学术基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结合学习思考,他从“为什么重提‘科研’这个老话题、学院科研状况分析及对学院党员教师的期许”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针对 “科研”这个话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他提出教育科学研究是教育变革自身的要求,教育科学研究是新世纪教育工作者的必备素质,“十三五”期间,教育学院科研项目立项成绩不断突破,而且科研成果质量有了较大提升,成效显著。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初见成效,学术氛围日趋浓厚。

https://www.qhnu.edu.cn/__local/3/4F/01/7853998F158DAAA9B7B9D68E569_FA0DACE3_98EC3.png

党课学习中,李晓华同志以详实的数字进行对标检查,指出学院发展中的不足及对学院未来前景的期望,并对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提出要求:一是党员教师要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勇于开拓,潜心学术,做好全院其他教师的先锋榜样,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二是要求党员教师求真务实,勇于探索,借力于学校的科研大平台,努力形成本学院学科发展优势。三是要求党员教师通过多种学习渠道,开展学术交流,通过潜心科研,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