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学荣书记到教育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一行赴教育学院调研,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从党建、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生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学院的总体工作做了汇报,学院与会教师代表就相关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

毛学荣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意见建议后充分肯定了学院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开展心理援助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讲政治、重团结、能担当,对学院的发展有想法、有思路、有目标、有措施,透过教职工代表专业负责的意见建议,深切感受到了学院教师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将个人进步和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所展现出的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了期许和信心。

毛学荣强调,教育学院是师范大学具有基础性、关键性作用的学院之一,学院的持续发展关系到学校教师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针对学院的发展规划,他提出,一是强特色,在差异化发展中谋出路。要紧密对接中央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发挥教育教学优势,集合教育学科群,聚焦高原、多民族的特征,按照“有特色、上水平、入主流”发展思路,力争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二是补短板,在学科建设上求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短板弱项不放松,咬定教育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基础心理学、应用心理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不松懈,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学历和年龄结构,着力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三是重聚焦,在整合资源上谋发展。要进一步细化凝练“扎根青藏高原,服务西部教育”的发展定位,整合科研平台,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汇聚优势,充分发挥“组合拳”的合力,力争在核心方向上取得重要突破。四是筑根基,在“四个主体责任”上下功夫。要采用师生喜闻乐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灵活方式,积极探索基层党员教育学习的新模式,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学院党总支书记要时刻将主体责任件件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不断打牢基层党建根基、筑牢战斗堡垒。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