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开展卓越教师培养分项目系列讲座(五)

作者: 时间:2020-06-07 点击数:

学校多媒体设备的实践应用

2020年6月3日下午3:00,教育技术学教研室邀请西宁市八一路小学信息中心主任、信息技术学科教研组长、城东区优秀教师梅学龙来我专业开展题为“学校多媒体设备的实践应用”的讲座,教育技术学专业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和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梅老师首先向我们说明了信息技术教师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并悉心教授了我们未来工作中需要掌握的一些技能。在讲座的大部分时间里,梅老师通过自己录制的所在学校多媒体设备软硬件操作视频,详细为师生介绍了目前基础教育学校中多媒体设备的种类、功能、软硬伯组成、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项,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了学校多媒体设备的整体操作及维护。此外,梅老师以亲身教学经历分享了学生管理、师生关系处理的经验。最后梅老师带来了八一路校长对我们的寄语,即做一个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让我们提前扎根教师教书育人的理念。

讲座结束后,教育技术学教研室马文娟老师总结了此次讲座。马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主动了解学校的信息化设备,积极寻找机会试用各类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为后期的教学和工作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讲座,让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更为真实地了解到了现阶段小学信息化设备的实践应用,为后期的教育见习和实训实践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