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疫情期间有责任有担当的四好青年——记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唐婉溪、周志华同学

作者: 时间:2020-04-11 点击数: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猝不及防斩断了年前的安宁,欢笑戛然而止,疫情在全国蔓延,形势严峻。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全国上下迅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上至省区,下到各个乡镇农村,都设立疫情检测点,限制出入。在疫情防控中取得显著的效果。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体现了青年人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的精神。这为我们青年做出了榜样。

疫情期间,广大青年无惧安危、不辱使命,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战,守护最广大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祖国的稳定及复苏挥洒青春的汗水。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是对当代青年最大的的信任和褒奖。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16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A班唐婉溪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她立足自身实际,服从领导指挥,积极配合开展防疫宣传,确保家家户户了解疫情期间的防疫工作,呼吁大家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在接下来的二十多天里,唐婉溪同学每天根据村干部的安排进行工作,配合各级领导的检查,准备好资料,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也注意每天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卫生,做好带头作用,偶尔组织其他大学生志愿者清扫道路的垃圾,保持乡村的干净整洁。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

355DD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我省普通青年工作者的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与拼搏。 

青年应以公仆之心争做新时代的勤务员。在疫情期间,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18级教育学原理专业的研究生周志华同学,深刻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使命,以身作则,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到昌乐县鄌郚镇的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在为期5天的志愿服务中,积极扮演着“宣传员”的角色,向居民介绍疫情形势,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每天与志愿者、工作人员一起,对进出卡口的人员组织填表登记、检查证件、测量体温,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宣传、返乡人员信息采集、站岗执勤和消杀病毒等志愿工作。通过开展防疫宣传工作,表达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彰显了当代青年的风采和担当,为疫情联防联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