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开展卓越教师培养分项目系列讲座(九)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志之所趋,无远弗界--教育技术人的成长之路

20201111日,教育技术学教研室邀请青海警官职业学院教师、国内安全保卫专业带头人、二级心理咨询师卢艳雪老师来为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带来一场以“志之所趋,无远弗界--教育技术人的成长之路”为主题的讲座。教育技术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和全体学生参与聆听了讲座。

卢艳雪老师从自身成长之路讲起,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个普通教育技术人的专业成长与职业成长。卢艳雪老师通过讲述,为同学们的个人成长总结了以下四点经验:第一要提前着手准备。每一堂课每一次活动都是积累和准备。第二做到胆大心细。不过高评价自己也不看轻自己。第三要自我肯定。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取长补短,肯定自己的能力。第四对专业要认可。教育技术学专业是一个相对综合的专业,努力钻研可实现综合能力的培养。卢老师强调在校期间要先打好基础、努力学习,与老师多沟通、多交流、多收集老师的意见与建议。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疑惑与老师探讨。如有同学问到各类考试是否冲突,卢老师仔细分析并提出并不冲突。卢老师也为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的就业提出了一些建议。马文娟老师在最后做出总结:对于就业方面,同学们一方面可以根据师范专业的特性进行选择,另一方面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并擅长的方向发展,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