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育学院新年贺词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站在新旧跨界之时空,我谨代表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向爱岗敬业、辛勤育人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全体同学,向为学院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以及长期关心支持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感谢,并祝大家新年的幸福!

2020年,带给了我们太多的经历,注定不平凡的经历是对“命运共同体”最好的诠释。自假期全体师生全力抗击新冠疫情开始,学院师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放弃新年休假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无论深夜、无论白昼,只要需要,我们都在!疫情的突袭,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被迫停摆,行程骤然中断,一切似乎猝不及防,但老师和同学们迅速调整方式与状态,积极研究探讨应对策略,历经无数次的测试与磨合后,确保了学院在3月开学时的正常教学。突临的情况,让生活一起始就遇到一个趔趄。这是一场意志的接力,让我们重新审视人生的厚度。老师和同学们将它变成了最锋利的磨刀石,风雨波折中坚定了信念,把“小我”淬炼成了“大我”!

2020年,也是全体教育学院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一年,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稳步推进,事业发展设计不断优化,学术平台筑建高远,人才培养模式时时创新,形成了学院多维教育和实践育人的良好体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术成果转化日益显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高,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不断提升,为学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促进学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直是教育学院秉承的理念之一,自2019年党中央、国务院首次从国家层面明确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方案及时间表以来,学院更加清晰了自身的发展目标,秉承“在地创新、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弘扬创新精神,建设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平台。在2020年的博士点建设、师范认证与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中,全体学院人全力以赴,兢兢业业,每一个加班的时刻,教学楼彻夜亮起的灯火,工作场域流动的身影,是学院人对学院发展最深切的告白!

一路走来,一路奔波,有艰辛,有等待,有收获,更有幸福!蓝图已绘,穿越季节轮回,期望学院全体师生不畏山高亦不惧水长,诚意正心,在携手走过春夏秋冬之时依旧熠熠生辉,愿你们花开成景,光阴不负,岁月可期!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维良

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

2020年12月31日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