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培军校长赴教育学院就党史学习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订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4月13日上午,史培军校长一行赴教育学院就体育学院、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党办、校办(对口支援办)、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体育学院首先就党史学习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汇报。之后教育学院韩维良书记对党史学习情况;教育学院李晓华院长从“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和内容、难点问题、落实规划的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史培军校长充分肯定了体育学院、教育学院近期的工作成绩和全体教职工付出的辛勤劳动,并指出青海教育在“两多三少”即民族多、文化多、含氧量少、经济基础薄弱、人口密度小的情况下,学院要深入考虑如何在多元文化环境、高海拔经济较落后条件下发展教育。针对教育学院的发展,他强调一要落实“十四五”计划,凸显办学特色。学院在“十四五”规划中要凸显教育学院的特色、标志,教育学院要通过队伍建设、一级学科建设,围绕着新文科建设目标,组合现有实验室、实训室,科学规划具有未来功能的实验室建设。二、认真研究平台、建立高原学科发展。史培军校长指出要认真研究平台,从生理学、心理学、教育学的平台打造高原学科特色的教育学,要依托高原特色,开展高原特色科学研究,建成功能与层次比较齐全的脑认知与教师发展新文科实验室。三、建立智库、扩大学院影响力。学院要重视教育政策的制定,要加强对生态文明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并积极建立青藏高原教育发展智库,为地方政府提交高质量的咨询报告,为政府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咨询与智力支持。


最后,史校指出在筑牢民族共同体的前提下,认真研究教育学这一门类,体育学、教育学两个学科要互相扶持,要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强学院和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