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李晓华教授一行赴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2021年4月24日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一行7人在院长李晓华的带领下赴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交流,4月25日上午双方在云南师范大学明德楼就一流学科博士点建设、专业建设、心理学、学前教育专业发展进行会议交流。青海师范大学李晓华院长首先介绍此行目的及青海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李长吉部长介绍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发展建设。此后双方围绕教育学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合作重点项目进行讨论、交流。

经过充分讨论,双方就“名师青海行”、在线教育资源分享、联合举办学术夏令营以及邀请云南师大专家参加“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原论坛”等学术、教学交流活动达成初步共识,并初步拟定云南师范教育部与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1年战略合作工作备忘录。

25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一行参观了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学前教育实训室,并和相关负责人交流建设经验。

此次交流结合双方学科建设水平和办学实际,实现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对标、深层合作,从而全面推动教育学科建设层次、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的显著提升。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