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一行来教育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20214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一行前来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开展学科发展情况调研。会议由青海师范大学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调研会中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副院长赵慧莉分别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心理学学科发展情况。董奇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与心理学科的师生进行了开放、充分的交流。他充分肯定教育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青海师大心理学学科发展还需在以下四个方面重点突围,分别是:合理定位,精准发展;探索双赢,合力提升;突破藩篱,创新发展;充实队伍,造血发展。

董奇指出北师大与青海师大合作历史渊源久远,尤其是近三年在北师大对口支援下青海师大取得了较为瞩目的发展成就。师范大学必须加强教育学、心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力度,使教育学科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学科,如果教育学心理学抓不好,师范大学的发展将无从谈起。董奇在了解了参会的心理学专业教师专业背景及研究方向后,进一步指出教师的发展一定要依托自身的求学背景和研究方向来寻求社会其它资源的支持,在心理学尖端研究设备获取和经费方面可以依托自己的导师,与导师合作开展项目研究。

最后,他勉励现有的心理学教师也要积极主动的去参与各类研究,依托对口支援等资源努力提升自身的研究实力,提升师资队伍的水平。学院要积极挖掘教师的研究特长,充分利用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对心理学教师进行精准对接。未来5年,北师大对口支援将重点支持青海师大教育学与心理学,双方共同发力来支持青海师大教育学、心理学学科的发展。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