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教育学院学生微课制作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班: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师范生教育信息化水平,提高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师范生的专业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教育学院微课制作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参赛人员: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参赛组别:本科生组、研究生组

参赛学科: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幼儿教育、心理健康、道德与法治等

二、比赛安排

第一阶段:报名(2021529日——65日)

参赛人员以班级为单位提交报名信息,每班至少推选三名同学参赛,在规定时间内填写相应报名信息,并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上传到指定邮箱(本科生组:331916218@qq.com 研究生组:10320610@qq.com )。

第二阶段:作品准备(202165日——615日)

参赛人员确定自己的选题,并根据选题准备参赛作品,并在规定时间之内以班级为单位将微课、课件等资料打包上传到指定邮箱(本科生组:331916218@qq.com 研究生组:10320610@qq.com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工作人员审核通过以后,将无法修改作品。

参赛作品上传截止日期:2021615日。

第三阶段:评选(2021616日)

比赛主办方组织评委对作品进行评选,分别在两个参赛组别中决出一、二、三等奖,并发放获奖证书。

三、参赛方式

本次比赛将以参赛选手提交作品、评委老师现场评选的方式展开,参赛者按照划分好的学科知识点登记选题、制作作品、上传作品,每个作品只能报1名作者,内容与选题不符的,将直接淘汰作品。

四、作品要求

微课作品的文件格式为mp4,时间长度不超过6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50M,参赛作品内不得出现任何参赛选手个人信息,否则将不予通过审核。

五、奖项设置及证书发放

比赛由教育学院组织进行,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证书将由教育学院统一发放。

六、其他事项说明

1、参赛选手报名后,首先应仔细阅读相关比赛办法与要求,严格按照比赛办法与要求参加比赛。

2、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教育学院拥有使用权,并有权在学校及学院的资源网站上转载,最终解释权归教育学院所有。

3、参赛中如遇到问题,请首先联系比赛负责人。

4、参赛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不得出现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联系电话: 马文娟   13897286029

           吕志财   13997134627

主办方:教育学院教务科

承办方: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教研室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