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顶岗支教学生积极投身玛多灾后重建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2021522日凌晨2:04分,我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玛多县第一时间开始地震救援计划,我院顶岗支教学生李万乐所在的实习学校玛多县民族寄宿制小学以及其他两位顶岗支教学生叶旦措、羊欠朝毛所在的玛多县民族高中学校也开始了帐篷搭建以及物资运输工作,他们积极配合当地灾后的重建工作,及时做好学校的抗震救灾工作。

6a582d52642d61c0829420e3d565be5

顶岗支教学生帮助搬起救灾物资

在玛多县民族寄宿制小学顶岗实习同学们看到学校学生是走读生,教师女教师多,救援力量弱,就主动承担搭建帐篷,尽管累到胳膊没有劲儿了,双腿瘫软无力,但想到是奋斗在灾后救援一线的青师大人,就要发扬青师大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服从所在学校的应急防震安排,为抗震救灾贡献师大力量。

b141bc85e8a0092d8d91dae5a4367c4

顶岗支教学生帮助搭建帐篷

 

523日至526日,同学们在当地人员的带领下在玛多县民族寄宿制小学共搭建32顶帐篷,其中18顶为学生教室,4顶为教师办公室,5顶为教师宿舍,2顶为物资储存室,2顶为隔离室,1顶为教师食堂。实习同学们始终积极热情地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对学生的物资进行搬运,保证灾区学生有暖和的衣服穿、能吃饱饭。

4529df4db06875bdff6d98c0b6cf008

学生与教师坐在已搭建好的帐篷外

在短短4天内,在实习同学们和当地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学校最终恢复了正常的上课秩序,保障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为了能够进一步稳定学生的心理状况,三位支教学生还安慰、关心学生,告诉学生们不要害怕,一定要好好读书。虽然临时搭建的教室没有像教学楼里那样宽敞明亮,但是在狭小拥挤的帐篷里,也能进行有序地教学,让学生安全地学到知识。我院小学教学专业学生李万乐说;“自己灾后看到学生在帐篷没书可读,当时心里很难受,于是自己待余震平稳后,去教室拿学生的课本”。他认为无论发生什么,学生都不能没有学习的工具。不畏余震,帮学生拿回学习课本,这种行为让人敬佩。

 

3b978e9b6be744ac67e16c53dcf553e

顶岗支教学生在帐篷内维持秩序、安慰学生

 

ecc9ef4712352595c716e8596976a03

学生们在帐篷里认真的阅读书本

 

教育学院的三位实习生表示在经历了这次地震事件后,感受到了国家、学校、家人的关心,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并且从这次事件中锻炼了意志,更深层次的理解了“责任”与“担当”的含义;并且表示会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在支教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完成顶岗支教的任务,为地方基础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