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教学技能展示大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贯彻新时代振兴本科教育相关文件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学院根据教发中心《关于举办2021年青海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大赛》的通知要求,经学院教务科精心筹备,在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69日上午进行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大赛。

本次大赛由学院领导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板块。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长江雨课堂课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此次教学技能展示大赛评分采用百分制,满分为 100 ,分别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进行评价,教学设计权重为20%,课堂教学权重为70%,教学反思占10%。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达万吉老师荣获一等奖、成丽宁老师荣获二等奖、陈慧萍、贺秀珍荣获三等奖,小学教育教研室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赛课活动是我院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是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让青年教师在赛课中不断学习,共同提高,而且调动了我校青年教师的积极性,让他们在历练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从而有力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