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工程一期座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青蓝工程于202010月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青海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三方联合启动,旨在分类型分层次加快指导和推进教育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教科研综合能力的提升,为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培养一批不负使命、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中青年师资队伍,为青海师范大学教师发展积累经验,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发展样板。

2021610日上午,青蓝工程一期总结座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楼35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教育学部社会服务办张倩主任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朱旭东部长、社会服务办公室王续迪老师,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短期访学交流教师陈爱民、马文娟、王晓玉、高艳、王艳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张倩主任通过回顾青蓝工程的历程与特点,邀请参与首期青蓝工程的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就访学交流期间的目标和收获进行交流。教育学院教师围绕本次交流期间的一流课程申报、课程思政建设、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行政管理工作等进行交流发言。

朱旭东部长结合五位访学交流老师的反馈,对首期青蓝工程交流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访学交流的老师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工作状态传递给青海师范大学的教师,鼓励大家保持理想信念和工作热情。二是建议双方就如何借助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力量推动教育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进行深度交流。三是建议教育学院进一步明确行政管理和学术发展之间的合理关系。同时,朱旭东也分享了北师大教育学部行政管理的“六化”即“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科学化、国际化、人文化”等先进经验。

最后,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访学交流教师对教育学部领导、专家给予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表示会结合各自访学交流的学习情况进一步制定改进计划,努力为青海师范大学教师发展积累经验,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教师对口帮扶访学交流的样板,努力促进对口帮扶的双赢发展。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