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武法提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715日下午,教育学院小学期名家大讲堂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武法提教授为全院3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技术变革教育的历史与未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张春海副院长主持,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很多同学站着聆听报告,现场学术气氛浓郁,师生学习热情高涨。

武法提教授从《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要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观点出发,分三个阶段对技术变革教育的历史与未来做了清晰的梳理:替代、融合、重塑。武教授从世界第一台计算机ENIAC讲起,用形象化、可视化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现了计算机辅助教学系统与模式,演示了互联网诞生后课内外相结合、校园与社会相结合的无缝学习环境,教学环境的数字化与学习过程的数据化。讲座结束后武教授与同学进行了互动,他从教育生态系统在信息技术支撑下正面临重构,技术支持重塑教育生态的角度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钻研。

此次讲座依据《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设计,作为我院小学期重点讲座之一,不仅开拓了同学们技术赋能教育的视野,激发了他们今后积极投身于技术变革教育的热情,夯实了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基础,同时也为我院师生注入了技术赋能带来课堂变革的教学行动动力。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