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本科教学例行检查

作者: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根据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务处文件《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开学第一课教学质量和唤醒教师、学生回归课堂的决心,教育学院制定了《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检查方案》,成立了开学检查工作小组,并于开学本科开课第一天全面开展了教学工作检查。

E4919509CC7AC3969B4C78979BBD6638

开学教学检查推门检查了8门课程,涉及任课教师8名,教师都提前到岗,课前准备充分,教学文件携带完备,上课精神饱满,部分课程如《小学组织与管理》、《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等课程教师将疫情防控与教学内容巧妙结合,积极寻找“课程思政”教育元素,教学布局科学。学生100%出勤,课堂纪律严肃活泼,教学氛围融洽,如2020级小学教育实训课中,学生积极主动加入课堂实训技能中,下课后主动向任课教师咨询教学技能问题,师生交流互动融洽。全院教学设备、教学条件运行情况正常。

43FDCF77377D0A04DC40CDB1B03FA856IMG_256

本科教学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是建设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的基石,努力提升本科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是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开学教学检查可为学院后期教学工作筑好基、开好头,进一步规范本科课堂教学,实现深度教学和课堂变革,让课堂实起来,学生忙起来。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