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培军校长一行深入教育学院调研指导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20211027日下午,史培军校长一行深入教育学院调研指导,纪委、人事处、教务处、规划处负责同志随行。银龄计划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退休教师郑新荣教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育学院李晓华院长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学科建设、本年度计划完成落实、学院院风、教风、学风建设、院办工作作风等四部分内容对教育学院2020年的工作做了梳理和总结。

教师及学生代表就围绕调研四个方面的主题,就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课时量、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及建议,各职能部门领导一一做出了回应。

史培军校长就教育学院的发展及教师学生反映的问题指出:1.明确学院的三风定位。 三风指教风、学风、院风,教育学院是师范大学的基础,应该在师范大学具有不可替代性,学院要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明确学院的三风定位,要高举学院文化的建设,探索该如何做到基础和引领的作用。2.学科建设方面要外部争取、内部努力,要认真研究教师发展道路,将科研队伍、管理队伍、领导队伍三支队伍管理好,认真研究队伍结构优化,要柔性聘请人才,很好的利用柔性队伍,并强调无法实现队伍的突变,就无法实现教育学院的转变。3.要利用好学校的第三资源,利用好三支队伍,第一支队伍为学院在编在岗的队伍,第二支队是高科院的柔性队伍,第三只队伍是学校的科研队伍,要让三支队伍各尽其能,加大教育教学产出。

之后,史校长总结到学院发展要人尽其才,不能“五唯”,要只唯贡献,每人各得其所,物尽其用。学校要以学党史、办实事为理念,确实解决教师、学院面临的实际问题。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郑新荣教授就高原教育中的培养模式、语言模式、理论模式等内容做了深刻的剖析,并作为“银龄计划”的实践者就学院发展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