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在严峻的就业压力下,为了让毕业生及早的了解就业形势和用人单位需求,增强毕业生就业的紧迫感,提高就业热情,2021年12月1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大会从“分析当今高校毕业人数”“毕业生就业难度”“国家就业政策”三步骤全面部署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以及2022全体毕业生一起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始,韩维良书记作了就业工作动员,他表示当今大学生面临学生就业需求增多、就业市场需求减少以及就业环境不太理想等方面的问题,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毕业生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同时,他还就全国普通高校毕业人数做了分析,对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的主要原因、就业难的主要因素以及国家就业创业鼓励政策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说明。针对这些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应首先从自我水平、就业环境进行认知了解,自觉地有意识地适应社会,顺应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结合自身实际,根据家庭、学习等情况,合理定位自身,认清就业形势,正视就业现状,关注就业信息,抓住时机,果断决策。

最后,书记重点强调了毕业生就业期间的安全问题。他结合毕业生实习、就业期间在安全上出现的状况,从找就业单位时防骗、生活上注意安全两个方面给学生讲解了安全就业的重要性,他要求同学们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同学们认真践行就业职责,严格遵守纪律,以踏实的作风和严肃的态度对待就业问题。

此次大会为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给予了有益指导,帮助2022届毕业生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和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为毕业生正确择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