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顺利开展线上授课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鉴于目前西宁市疫情形势,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依据学校人事处《关于做好静态管理期间教职工核酸检测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教育学院414日晚发出关于全院教师开展线上授课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全院教师15日开展线上授课并对全院教师线上授课提出借助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充实授课课程资源;探索多平台有机整合;注重学生课外巩固等三点要求。

 

 415日学院共计14门课程进行了线上授课,老师们提前将学习资源通过课程群分享给学生,并使用各类平台(腾讯会议、智慧树、学习通、钉钉)等组织学生在线上进行即兴分组讨论和小组观点共享,这种交叉学习法和互惠教学法的整合,让线上的学习更具备真实性和趣味性,平台的视频录播功能、资源的及时保存和查阅功能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线上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应对疫情所开展的线上教学是阶段性的,但是对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的影响是深远的。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是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向纵深化、常态化发展的有利契机。教育学院将深度把握线上教学的契机,全面推进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改革,以一流课程推动一流专业建设。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