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国际教师教育协会第三届双年会暨多元文化社会中的教师教育: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4-10-30 点击数:

我院教师参加“国际教师教育协会第三届双年会暨多元文化社会中的教师教育:机遇与挑战”

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0-30    

2014年10月17日至19日,由国际教师教育协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国际教师教育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多元文化社会中的教师教育:机遇与挑战”。我校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教授、书记武启云教授和马亚玲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苏德教授主持。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先生,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周晓梅副司长,国际教师教育协会主席(WFATE)、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Jane McCarthy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相关领导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Jane McCarthy教授就“全球环境下的师范教育:WFATE(国际教师教育协会)和为全球提供高质量的师范教育的支持”、中央民族大学苏德教授以“多元文化社会中的少数民族双语教育:经验·挑战·策略”、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史蒂芬教授、张作成教授阐释了“文化多样性与教师教育:机会和合作伙伴关系”、广西民族大学钟海青教授以“广西中小学师德研究报告”、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林罗琳教授 作了“多元文化课程批判视角 ”、世界教师教育协会联合会克里斯汀•克拉克 教授“文化回应式实践是什么及重要性?”、广西师大王枬教授就“教师专业共同体建设研究”等,国内外教师教育热点问题的进行了专题报告。随后的时间里与会者参加了包括双语教学与双语教师教育、教师培养教育、文化多样性与教育、教师专业化与教师教育、教师教育国际比较研究、教学技术与学科教学法为主题的分会场讨论。

这次国际会议为参会者献上极为丰富的文化学术盛宴,影响甚大。

        

                          我院教师与顾明远教授、哈经雄教授合影留念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