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29 点击数: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说过,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我支部于11月29日下午14:30组织院系各班学生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并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以“莫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为本周团日活动。时代的舞台依然需要我们拥抱理想,坚守信仰,奉献社会。

       

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独特的感悟,他们有的回忆了党96年的光辉而又艰辛的历程,“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饱经沧桑的石库门的老屋,烟雨朦胧的南湖上的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党的根脉,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96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春和景明,波澜不惊”还是“阴风怒号,浊浪排空”,中国共产党人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有的同学感慨了我们都在逐梦的路上, “通往梦想的那条路,一定不是平坦的大道,如果没有荆棘的装点,唾手可得的成功可能也就没有那样美丽。也许在努力的道路上会遇到困难让我们疲惫不堪,也许沿途的如画风景会让人心有旁骛,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何尝不是生命给予我们的试炼,大浪淘沙始见金,能够通过这个试炼的过程,就是我们完成蜕变的时刻。”         “这是一条长长的路,我们独自跋涉,背上的行囊一日重于一日,但终其一生无法割舍,这就是我们生而为人的使命。不忘初心,静心修行,才能到达最终的彼岸。在这种安静而坚韧的坚持中,纯真的更加纯净,激越的更加慷慨,知青春之宝贵,所以不敢枉费半点光阴。在时间的打磨中,青春不曾褪色,而是有了第二重升华。”同学们各抒己见,在各个教室中迸发着思想的火花。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各位同学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纷纷表示,作为我们青年人要在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指引下,不忘初心将自己的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奋勇向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加应该肩负起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身体力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在新的征程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有责任也有力量陪国家一起变得更好,以身作则,在该发光的地方发光,我们就是在贡献力量。四年大学是一场青春大戏,在曲终人散的那一刻,同样是另一段更漫长的人生征程的起点,希望我们都能带上这份祝福和勉励,怀着坚定的心志和毅力出发,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