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0-11 点击数:

 

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看齐的重要行动,是贯彻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的重要实践,是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抓手。我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以“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17级各团支部第一次开展团学活动,首先学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然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领会精神。理解“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刚刚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们,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很受感动。在听到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的时候,团员们互相交流,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未来的学习、生活都充满了干劲和期待。

       

习总书记说过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引路,可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

我院团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精神,带领团支书学习,再由团支书传达到各支部。要求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论述摘编》作为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科学指南。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