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三笔字”比赛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提高我院全体学生的“三笔字”技能,营造互相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我院于2019年10月24日下午18:00在东四楼302教室举行三笔字比赛。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硬笔书法的风采,同时也提高了同学对书法的热情。参加比赛的选手分别是各个班级的代表。通过本次院级比赛,选出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比赛,比赛分为毛笔字、钢笔字和粉笔字三项。

毛笔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智慧,选手们挥洒自如,刚强有力的字体蕴涵着中华传统文化孜孜不倦的追求与探索;在书写钢笔字时,选手们淡定自若、胸有成竹、神情专注地写每个字;写粉笔字时,同学们全力以赴,同样精彩绝伦。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粉笔字工整、清秀;钢笔字苍劲、隽美;毛笔字遒劲、流畅。

三笔字比赛的举办,让我院学生领略了中华书法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激发了同学们对书法的浓厚兴趣。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业务水平,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务实了业务基本功,提高了教学质量,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