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教育学院举办“三字一画”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我们要回望来时路,在一脉相承的学习过程,深刻的领会到这些年来国家发展的历史知识,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承接前辈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奋斗这团火焰熊熊燃烧。

-19ef32ee4ed093f9

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和基础技能,我院于324日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三笔一画(毛笔、钢笔、粉笔、简笔画)学生基本技能比赛。本次比赛由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办,100余名学生参加。对于每一位以教师为职业目标的同学来说,基本的教师技能都是必须掌握的。良好的教师技能是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关键。这次活动可以促进我院全体同学教师技能的全面发展,为将来在教育领域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本次比赛针对我院大多数学生的实际情况并结合专业特点,对同学们的能力进行进一步的训练,以切实促进同学们各方面技能的全面提高。其中三笔字作为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功,对师范生日后工作有着特殊意义。本次比赛分为4个单元组,分别是软笔书法组、硬笔书法组、粉笔书法组和绘画组。 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智慧,赛场上选手们挥毫泼墨。粉笔字工整清秀,钢笔字苍劲隽美,毛笔字遒劲流畅,可谓墨香满堂。

IMG_256   IMG20210326181207

 

IMG_256  IMG_256

本次的“三笔一画”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的成功举行有赖于学生会的组织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配合,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自身素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场精神上的盛宴。还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和师范技能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