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暖心雷锋月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三月春风起,万象始欣然。阳春三月,正是传颂雷锋时。为缅怀英雄,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大学生以雷锋为榜样,青年志愿者协会教育学院分会积极响应号召。20213月,在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正式开展一系列雷锋月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扬助人勤仁的伟大雷锋精神。

33日,协会开展第一项活动——雷锋月清扫行动。所谓“举手之常,不在事之大小”,捡起一张废纸,亦是一份力量。烈日下,志愿者们以饱满的激情、认真负责的态度搜寻清理校园公共区域的垃圾,保护校园卫生环境,将雷锋精神外化于行。

34日至310日,协会开展第二项活动——“画笔下的雷锋”手抄报活动。志愿者们将对雷锋同志的缅怀与敬爱寄于笔端,以画笔表达对雷锋同志的讴歌,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经老师评选,优秀作品于教学楼进行手抄报展出,使雷锋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形象深入人心。

317日晚,协会联手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学院分会开展第三项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宣讲活动。会上,志愿者各倾所思,以生动详实的PPT展示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讲述身边的“活雷锋”,抒发了对雷锋同志及其他伟大英雄的赞颂,阐释了雷锋精神的深层内涵。会议的顺利结束也给本次雷锋月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继薪火,谱长歌。在这新时代的新起点,我们应该持续弘扬并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榜样。青年志愿者协会教育学院分会也将继续提高志愿者整体素质,为营造和谐友善、相互信任的校园氛围持续努力,展现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青年志愿者协会教育学院分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