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长征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为了有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教育学院团总支于10月23日下午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此次团学活动中,17小学教育的同学们通过讲述革命先烈为解放新中国作出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进一步了解了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且,深刻的认识到了只有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祖国繁荣昌盛联系起来,只有激活和传承红色基因,确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才能使人生价值得到最大的体现。

长征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典范,是充满着无私奉献的史诗,是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的精神楷模,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新的长征中,传承红色基因为青年大学生实现人生目标,提供了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目前,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教育,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长征精神”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新时期创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于大学生的成长成材不可或缺,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从小事做起,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