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教育学家洪成文教授一行莅临高科院对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0-02 点击数:

 

9月29日,知名教育学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高原教育政策研究”团队带头人洪成文教授一行来我院对接相关工作。教育学院院长、高科院副院长李晓华,校办副主任、高科院办公室执行副主任曹昱源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谈。

 

会上,曹昱源首先介绍了高科院的基本定位,以及六大研究领域各专家团队的科研进展情况。他指出,高科院目前在高原教育、高原健康、高原资源与环境、高原历史与文化等领域的科研创新工作已顺利开展,取得了初步的成绩,这是各团队带头人和成员辛勤努力与付出的结果。高原教育作为学校的特色优势、作为高科院的主要研究领域,在学校学科建设、我省教育人才培养和理论创新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现实作用,高科院办公室将为高原教育等六大研究领域的开拓发展、各专家团队的科研创新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

洪成文结合“高原教育政策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和高科院的发展宗旨,围绕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情况,提出团队下一步的主要着力点。一要对民族地区教育现状进行深入的调查与研究,梳理问题,探清根源,为推动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切实可靠的科学依据;二要在青海师范大学打造一支专业的教育类研究团队,以团队成果提升教育学科的建设水平,为学校教育学科的健康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三要发挥智库功能,有效转化团队科研成果,助力地区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确保高原地区、民族地区的人们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

李晓华认为,高科院在高原科学及涵盖的相关领域,具有一流的人才科研优势,应更加重视国际化,积极吸引国内外专家团队入驻,更好的提升高科院的国内外影响力。同时,高科院的资源和成果面向学校,为学校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青年教师培养等贡献力量。

此次会谈,理清了高原教育领域有关团队的工作思路,对接了工作进度与计划,为下一步有序有力地推进高原教育领域的团队建设和科研工作打好了基础。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