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高原脑科学专题研讨会如期召开了

作者: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2023113,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办,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和高科院高原脑认知团队承办的第一届高原脑科学专题研讨会在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召开。

研讨会开幕式由教育学院张春海副院长主持,曹昱源主任代表高科院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在西藏大学马海林教授和青海民族大学狄文婧副院长的主持下,来自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研究中心、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高原心脏病医院、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六位专家在研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后,在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李晓华院长的主持下,与会的60多名师生以“沟通了解-建设团队-共商未来”为主题开展座谈。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与会专家在标准共建、数据共享、人才共育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为后续组建跨单位跨学科交叉团队,共同推动青藏高原脑科学研究发展奠定了基础。

 

会后,在教育学院领导陪同下,与会专家移步工科2号楼,对教育学院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