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海一行受邀参加全国初等教育学第十二届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20231117日,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春海和桂还官尚一行七人,受邀参加由全国初等教育学学术委员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全国初等教育学第十二届学术年会。

58ada9be0707f71a987019aadff130c

此次会议上,张春海副教授作了“中国特色初等教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建设研究”为题的主题报告,从初等教育学科三大体系以教育学基本理论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前提和基础,提出以社会诉求为基准建设中国特色初等教育学学科体系;以现实问题导向建设中国特色初等教育学的学术体系;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基础建设中国特色初等教育学的话语体系。

24f16928464f3d97f3a34f3f65ebc99

桂还官尚副教授作了“民族地区师范生课程整合素养的实证研究—基于结构方程模型”为题的主题报告,从民族地区师范生课程整合素养考察的研究意义、相关概念辨析、模型建构与分析、研究建议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109ef49f9cbcc91449115b3a165c785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