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小教全科举行寒假实践成果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6-03-17 点击数:

首页>>学院动态

2015级小教全科举行寒假实践成果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6-03-17

为了展示15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的学生们的寒假实践成果,提高师范生的教育理论素养,2016年3月16日晚在文科楼200教室举办了《寒假实践成果分享会----教育名著阅读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的目的在于让师范生通过阅读教育名著并进行反思,从而达到学习和反思的目的。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有学科负责人周密教授、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陈爱民老师、项目团队总秘书赵鑫以及各班班级助理。

活动开始前,15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A班和B班推荐的六名同学进行了顺序抽签,之后主持人刘丹丹同学宣布分享会开始。这六位同学中,有三位同学都对亚米契斯《爱的教育》进行了解读和反思,来自15级小教全科A班的王传宏语言流利,肢体动作语言丰富,PPT制作精美,用一幅幅温暖的图片吸引了在场所有人;来自15小教全科B班的卓玛永藏在向在场所有同学分享《爱的教育》的阅读反思时,向我们讲述了善良和真情是教育的真谛;15级小教全科A班的罗艳同学阅读的是卢梭的《爱弥儿》,她说教育应该将孩子从压抑的童年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15级小教全科A班的高欣同学分享的是斯宾塞的《快乐教育》,提出教师不应该在有负面情绪的状态下教育学生,要做一个乐观、快乐的人。

小学教育专业学科负责人周老师对六位同学的分享做了点评,同时周老师也对同学们以后的阅读提出了一些建议,建议大家在阅读教育名著时一方面要认真反复读以领会其要义和价值追求,同时还要敢于深度反思甚至质疑其中的说辞。

在本次活动中,15小教全科A班的高欣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罗艳和拉毛卓玛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二等奖,王传宏、尕松求永和卓玛永藏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三等奖。在各位老师及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周密老师和陈爱民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