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小教全科专业表达技能展示活动-朗诵比赛

作者: 时间:2016-03-31 点击数:

首页>>学院动态

2015级小教全科专业表达技能展示活动-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6-03-31

为了增强师范生表达技能从而提高师范生专业化水平,教育学院于2016年3月30日下午2:00在南院文科楼200教室举办了2015级小教全科专业表达技能展示活动-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中,担任评委的有2015级小教全科B班班主任刘红芳老师以及2015级小教A班班级助理张晓彤,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活动还特别邀请了13级和14级小教全科专业的四名学生担任评委。另外,15级小教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朗诵比赛为无主题比赛,题材不限,由选手自由选材。参赛选手都精心为自己的朗诵配了PPT、视频或背景音乐。来自15级小教B班的多杰卓玛同学,为在场观众朗读了《阳光般的心态》,她的普通话进步非常明显,神态自然,举止大方,吐字清晰,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样来自15级小教B班的谢龙泉同学,更是为大家朗诵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他制作了精美的PPT,其态度认真更是可见一斑。与前两位同学不同,来自15级小教A班的马麟同学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读了一首文风粗犷、大气磅礴的《大漠敦煌》,搭配适宜的背景音乐,带我们感受到了敦煌的壮丽。马麟同学在朗诵过程中抑扬顿挫、起承转合,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6位参赛选手各自朗诵结束后,几位评委分别做了点评。15级小教A班的班级助理张晓彤说道,在这种无限定主题的比赛中,要注意自己的选目,尽量不要重复。很多选手在朗诵时感情比较单一,没有领会诗的情感起伏。同时,他对马麟同学提出表扬,赞其“配乐和选目使得朗诵基调活泼”,希望其他参赛选手“在朗诵的时候,要有画面感,把自己融入到诗歌当中”。

最终,15级小教A班的马麟同学以89.8分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多杰卓玛、邵贝贝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谢龙泉、王兴蓉、仁青项毛获得三等奖。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