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杨小峻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6-21 点击数:

首页>>学院动态
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杨小峻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1

6月20日,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杨小峻院长和李波教授一行来我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交流活动。李晓华院长、武启云书记、郭辉副院长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  

李晓华院长结合我院发展历程,向来宾介绍了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的优势和特色。同时,围绕着博士点建设、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改革、科研项目申报等进行了充分广泛的交流。

杨小峻院长就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的发展也做了简要介绍。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成立于2005年,建院以来,始终以“面向西藏,服务西藏”为办学宗旨,基本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和专科教育为辅,涵盖成人教育和教师职后培训,注重民族教育”的办学特色,发展成为学科、专业较为齐全,优势与特色逐渐凸显,办学力量不断增强,办学水平日益提高的充满勃勃生机的二级学院。学院现有民族学一级学科下的民族教育学、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民族地区思想政治教育三个研究生硕士点方向;2012年“高等教育学”被评为西藏自治区重点学科。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8人,先后主持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30余项,出版著作、教材14部。同时,学院还与华东师范大学等单位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借助华东师大等高校强大的学科力量促进学院的快速发展。

最后,杨小峻院长和我院教师就学院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交谈。一致认为,教育学科的发展要依托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学院的发展要依据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遵循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规律,不断整合现有教师教育资源,推进本科专业的应用性转型,创新教师教育培养模式,完善教师培养的层次结构,发挥职前培养、入职教育、在职培训三大功能,体现教师教育的连续性、可发展性、一体化的理念,全面提升教师教育的质量和学历层次,增强时代性、实用性,立足青海面向青藏地区,建成在西部有特色优势,在青藏地区一流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引领全省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