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部署

作者: 时间:2016-09-10 点击数:

首页>>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部署
发布日期:2016-09-10

9月1日,教育学院召开了全院行政人员会议和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郭辉副院长主持,李晓华院长、武启云书记和祁乐瑛副院长分别对新学期的搬迁工作、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并对部分人事安排进行了调整。

在搬迁工作方面,李晓华院长要求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全员动员,按照学校的搬迁安排,顺利、安全地完成新校区的搬迁工作。以“新校区、新起点、新梦想”为奋斗目标和有利契机,配合学校的各项政令和要求做好搬迁工作,各位教师在新校区积极展现其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最后,李晓华院长提出,在目前的过渡阶段,各项工作要以大局为重,要从细节上关照到每一位学生的具体情况。同时,要求行政人员及时做好政令的上传下达,为新校区的顺利搬迁奠定基础。

在学生工作方面,武启云书记要求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妥善安排好学生的住宿和其他相关事宜。做好毕业生信息的追踪和收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要求研究生档案归档工作尽快完成。班主任工作方面,根据学生工作的需要和人事变动,重新调整了6个班的班主任,并将2名新入职教师充实到学生科。1名新入职教师充实到教务科,1名充实到研究生科。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个别开课的班级要特别注意上课时间和地点的熟悉,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进行操作。

在教学工作方面,祁乐瑛副院长针对目前新换教务系统以及新校区搬迁的特殊时期面临的新问题,要求全体教师及时关注最新通知,做好备课,选择适宜的教学方式。要求教务科及时排查和上报选修课不够的大四学生。并对顶岗支教工作做了相关安排。

最后,李晓华院长指出,首先要确保本专科、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新的教务系统对课程编排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尤其是在新旧校区并存的情况下,需要教务工作更加细致。其次,要做好顶岗支教师生的培训和动员工作。要求各位顶岗支教的教师在生活环境和教学环境的极度变化下,密切关注学生的各项动态,尤其是学生在路途中、教学中、生活中的安全问题。第三,全力推进国培项目。送教下乡工作和置换脱产研修工作是我院第一次承担全国性的培训项目,是我院参与青海省基础教育工作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我院社会服务的重要途径。第四,做好搬迁后的各项规范性工作。通过制定和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